uninspired

一直不大喜歡鞋店的工作,錢是我留在那兒的唯一原因;可是近來愈漸覺得,在家看書也好、發掘附近社區的食店也好、到訪不同的週末市集也好,總比把時間浪費在這份沒甚意義的兼職上好吧。想到自己好久也沒有帶過 christopher 出門,只把一切快速的咔擦到電話裡,才發覺這段日子以來的生活都只有工作和休息、枯燥乏味,就是對日子毫無期待的感覺。因此我對辭職的欲望愈來愈強烈,希望週末能過的有意思一點,也提醒自己放慢腳步欣賞四周事物。 

另一個讓我對這兼職生厭的原因是我不想再服務自以為事的內地客了。因中港台客人特別奄尖腥悶,為免太多交流我會在他們進來以後觀察一段時間,遇到有基本禮物和友善的客人,我很樂意主動用中文溝通。但對一些看你黃皮膚便自行假設你會說中文,劈頭就問「這個多少?」的內地人,若老闆不在的話,我定必詐傻聽不慬。 

於是一個月前向鞋店老闆請辭,終於在上週完成了最後的四週的通知期,週末可以放假去了。雖然以後賺錢是少了,但反正又唔係靠個少少錢開飯,管它的。 

最後工作那天我跟接替我的香港女生踫面了,我們交換了電話,隔天便約了出來喝咖啡。她在這裡沒有香港朋友,而我在這裡根本沒什麼朋友,所以我們都很高興認識到對方。唔撈後重獲的假期和快樂是意料之內的,能交到這個朋友絕對是個意外收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