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Y

最近和 W 討論兩性關係,談到有關過去及前度。
  1. W 問,何解要翻看和前度有關的事物。我覺得其實呢個行為都幾屎忽痕。最初可能抱著「咦,睇下先」的心態,誰不知就係咁瀨左野。最起碼我自己是這樣。尤其是像我這種從不丟掉舊東西又寫過幾十本日記的人,清理雜物時偶然翻到那些舊物,通常會心血來潮想略略一看,然而很多時候都會一發不可收拾無法自拔的細看下去。於是好端端的打掃夜,最後反而東西攤了一地,成了沉溺過去之夜。
  2. 在我們心裡大概都住著一個被神化了的、讓人難以忘懐的他/她。年初也寫過以下一段:「總會有這樣的一個人,這輩子都是你心中的一根刺,根深柢固的種在你心。你早已不愛他,也不再為他難過,可是你的情緒依然欲斷難斷的被牽引著、被回憶拖拉著。」簡單一點,不過是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沈佳宜。
  3. 誰也不能控制誰的心裡惦記著誰--W 的他說。是的,但你可以選擇不告訴我。我的他也有句格言:如果對方不知情比較好的話,有時不一定非要把事實的全部並誠相告不可。所以我常給自己唱: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大概就是要慬得從坦誠相待和保留不必要的事情之間取個平衡吧?
  4. 又想起以下這首歌。送給我們心中的沈佳宜。


    btw,金城武好_靚仔呀……
     
  5. 你可以回頭 卻不要停留 從今天起我們好好過」去年曾貼在牆上的歌詞。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