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FAVOURITES - best buy of the month



聖誕減價的確會讓人的消費欲大增,興致勃勃的想分享一下。

前往晚飯的餐廳途中經過家品文具店 Typo,走進去一會兒便帶了三樣東西離開,其中兩件是上圖的大茶杯和時鐘。對於這粉粉的薄荷綠我實在無法抗拒阿,和我的一個亦是購自 Typo 的小抽屜很配。於是茶杯和 saucer 都一拼放在我的小雜物櫃上,分別用來放化妝品和飾物。另外還買了一個白色貓頭鷹一套四件的量杯,用來放我的小飾物。

最近喜歡點香味蠟燭。喜歡挑選香味時把蠟燭逐一拿起比較的過程、喜歡睡前在搖曳昏黃的燭光中看劇集、喜歡大白天也點蠟燭因為喜歡無時無刻都嗅到那淡淡的清香、喜歡燒完一整個蠟燭以後可以把瓶子洗淨用來放小飾品、喜歡市集中便宜而且香味也獨特的手造蠟燭,最近交替在點的是 Bondi Beach 和 white linen。你問 Bondi Beach 是什麼味道?微甜,和我心中的幻想有出入,但我喜歡。

最近喜歡鮮紅唇色。除潤唇膏以外從來沒有往唇上塗任何東西習慣,本身嘴唇未至於瘀瘀灰灰的,算有應有的唇色,所以 cant be bothered。只不過一直心思思想試試紅唇造型倒是真的。上次跟新朋友 D 提起,她帶我到一家韓國服飾店讓店員姐姐替我試用 3 concept eyes 的 lip lacquer,喜歡於是帶回家了。 I 說效果不錯,我也開始覺得這樣的自己好像比較好看,接下來會多試不同的紅/粉紅吧,適可而止地。個人挺喜歡 3CE 的 lip lacquer,matte finish,但不乾,亦不易掉色。不過我也沒試用過其他牌子的,無從比較。

聖誕樹小耳環是為慶節而買的,好可愛。聖誕過後要留待明年十二月再戴了。墨鏡是在紅十字會的二手貨,剛好最近弄丟了其中一副墨鏡,亦難得地很適合的的面型,買。



最近喜歡穿鬆糕鞋。還用問原因嗎?睇落高啲喎!腿看起來修長多而且走起路來絕不會不舒服。最近愛穿 Windsor smith 的鬆糕涼鞋,它把我腳掌的肥肥肉修飾得好好看。近多買的鞋子大多是有點高度的。Btw 是月購入了六雙鞋子(聖誕的放縱呀嗚),有機會再分享。



一向對簡單而經典的 satchel 情有獨鍾,家裡有些類似款式,三年前自己動手選皮一針一線的造過一個;但至今未找到一個最合心意的。終於偶然找到這個由大小、價錢到物料和手工都完全符合心意的三用包包,連 I 也說喜歡,實在沒有不帶回家的理由。他喜歡單肩用,我喜歡當小背包。

近來很迷上 Jenn 的 youtube channel - Clothes Encounters。她主打 fashion,我挺喜歡她的風格,可能是年紀相若的關係吧,覺得她所推介的比其他 youtuber 的比較合用,喜歡的東西也開始受她影響了,現在指頭上的指甲油也是她的每月推介之一,Sally Hansen 的 pacific blue。也喜歡她的聲線──這個很關鍵,謝絕雞仔聲。年紀小小的她便能以 youtube 當正業,擁有一份 dream job,真讓人佩服又羨慕。

若問我有沒有喜歡的 vlogger,那一定是 Bubz。我很少看她的 beauty channel,但很喜歡看她在香港的生活,很欣賞她樂天、感恩的性格。看多了也讓我再一次想試試拍下生活片段然後剪接成 vlog。一年多前也有過這樣的念頭,footage 拍了不少,但最後沒有成事(typical 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