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Big Trivia《我的2013》

我好像沒有寫過年度回顧。想著發現原來自己是個奇怪的人,偶爾會翻閱過去的日記,但是對於把過去一年間發生的大小事在腦袋裡重整甚至記下,卻有點,或可以算是,很抗拒。是因為連自己也想要避開被自己指責懶散、易放棄、不思進取的罪名吧。是因為我不定立目標,所以一事無成嗎。我渴望多采多姿和充實的生活,然而我不敵流水過著平庸的日子。

「今年我做了些什麼?」這樣的問題在我獨自一人放空的時候就會飄過來,像一個肥皂波波一樣,而我永遠在回憶片段密集式蜂擁過來以前就把肥皂泡戳破。因為不趕緊把它戳破的話,它的同黨們「你又渾渾噩噩過了一年」、「看,你的朋友做了這去了那,你呢」、「你又浪費一整年的光陰了」就會排山倒海的向我進攻。現在,它們已被我不情願地呼喚到我面前來,一副要迫我反思過錯的樣子。

讀的朋友節錄了林夕的詞:「是場遊戲,為何勞氣?做人認真只會苦了自己。」我想起小時候看的兒童週刊裡的元氣家族,不容至疑,我一定是當中的勞氣仔。今年有一個似小實大的改變希望可以做得到,凡事抱感恩和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把執著放開。我不知道這樣會對將來有什麼改變,但我相信不會是壞的轉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