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FAVOURITES - Downton Abbey



最近迷上英國劇集 Downton Abbey。劇情所包含的歷史情節和對該年代人民的思想的描寫和表達是最讓我感興趣的地方。上圖是第二季的劇照,劇情圍繞一次大戰,於是當中有些角色換上了軍服或護士服。不得不提的是貴族們的服飾非常漂亮!於劇中最吸引我的是帥哥 Matthew(抱歉我很膚淺),他對長女 Mary 調情和求婚的片段完全把我融化(並惹來 I 對發姣中的我翻白眼)。可惜他命不久已,嗚。Mary 絕不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不過特喜歡聽她唸對白,是很輕很柔的腔調。而她的祖母則是最逗趣的角色,對白盡顯 British humour / sarcasm 的味道,她也沒有一集不優雅的捧著茶杯喝 English tea。不過劇中的人物線我也不是每條都喜歡, Mr Bates 的獄中生活和 Anna 設法替他翻案的情節真有點悶。我們每晚睡前看一集,從第一季開始看到第三季中了。連做夢都夢到自己流利的說著英國腔的英文,好神奇也好開心,因為現實中的自己無法模仿得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